shaki

[源鎮]ONE(序)


韓國財閥少主『殷智源』家財萬貫,公開場合從不露面,行跡成謎,平時最喜歡到世界各地遊走,目標不外乎是到荒漠的無人島探險,或是寧靜的山湖釣魚野餐,單身貴族閒暇時刻,就喜歡坐在草原上,拿著手工烏克麗麗,輕快高歌一曲,好不快活。

 

不需要顯示身份就能眾橫四海的飛行遊俠,依靠的只有一隻手機在身。如此帥氣的行徑可是迷倒成千上萬的女子。

 

猶如國王在上的男人,生平最討厭企業家族宴會,身為獨子,總是逃不過男男女女的交集婚活,就像是注定結局的棋子,到了最終所在地,就等於是盤死棋。

 

殷志源厭惡世上無限循環的道路,常常說些令人不懂的邏輯辯解,直到生活圈沒有棲息之地喘息時,他就想把自己獨自埋進毫無人煙的地方。

 

每次都能藉機逃離到無邊之際放鬆的男人,這次當然也不例外。

 

殷志源夜半駕著自家的個人直升機奔空翱翔,遨遊在無望的星星天際盤旋,是他人生長久以來的豐功偉業,沒有任何人可以追上他的狐狸尾巴。

 

可惜,百密總有一疏。

 

那天,殷志源不小心在一次通訊意外中失去返家聯繫,脫離正常航道的直升機顛波山谷,不慎墬落於寒冷地段的雪山央脈,幸好當天迫降時,雪層陣陣埋得夠深夠沉,跳機逃命的殷志源幾乎是毫髮無傷,只是嚴重的失溫讓他差點命喪黃泉。

 

失算的棋盤沒有辦法翻轉,可憐的男人顫抖著無法動彈的身軀,整個人被雪花掩埋在底下,腦袋開始無法換算自己在此地還能存活多久。

 

或許這也是他的命吧。

殷志源不禁這麼想。

 

被殘酷冷霜侵襲的身軀已少了活力,龜裂斑駁的唇角早沒了生氣,毫無希望的雙眸淌著被冰凍而流不出來的淚珠,現在,連替自己哭泣都是一種奢侈,殷志源不甘心地咬著嘴唇,直到快要閉上絕望的眼睛,放棄所有希望的同時,有雙溫暖的手心硬是把他強迫喚醒。

 

啪!啪!啪!

 

那人用盡全力拍打著他失去知覺的臉頰,直到他痛到忍不住脾氣的『嘖』一聲才肯停止。

 

 

阿。幸好還活著呢。

 

呀。你是很想要我歸西嗎?

殷志源內心不滿的吐槽,不免給了他兩顆白眼。

 

殷志源的反應讓那人覺得逗趣,吐息的聲響不甚流出。

 

嘻嘻。

 

或許是意外溫柔的笑聲,讓眼懵的殷志源突然多了股力量,從漆黑的灰暗中甦醒。不過,當他用盡全力睜開眼睛的同時,他也忘了所有。

 

哎西?這裡是哪?

…我又是誰?

 

暖和溫馨給遊客休息的木屋正燃燒著炭火爐,眼前有個全身宛如包子,團團圍個緊緊的登山男人,烘著掌心,對他發出聲說。「阿。你醒啦。」

 

「哇!!你是誰!?」殷志源突然彈跳,大聲咆嘯,驚嚇的模樣,讓只露出無辜眼睛的男人也慌了亂答腔。「我!我是誰?我才想問你是誰咧?亂吼亂叫是想嚇死誰啊?」

 

「這裡是哪裡!?為什麼我在這?我是誰?你又是誰?」殷志源下意識胡亂抓著自己的腦袋,原本雜亂無章的頭髮被他弄得更亂,害得眼前的男人也跟著緊張了起來。

 

「你真的不知道你是誰嗎?連這裡是哪裡,你都不曉得?」對方難以置信的反應,讓殷志源有點不開心地回應。「我要是知道,我問你幹嘛。無聊。哈…哈哈啾!!」

 

男人冷到連鼻涕都失禮地噴了出來,殷志源極度下降的體溫還沒回溫,就被陌生男人給盤問,他哪裡會給人好臉色看,更何況他現在腦袋是一片空白。

 

磨擦著自己手臂想回暖的他,完全不在乎對方的感受,不停碎碎念的壞嘴巴從頭到尾都沒有人給他解答。殷志源只好無奈地窩在火爐旁取暖好不可憐。

 

處於狹小的密閉空間,看著落難的旅人,不禁無奈嘆口氣的大善人,只好先退下自己包覆完好的暖身面罩,將熱氣物品貼上殷志源的身子替他取取暖先,沒料到這善心舉動讓殷志源啞口無言的盯著他瞧,這舉止也讓對方不禁抬頭疑惑的提問。「怎麼突然沒聲了?真的是冷到說不出話來?」

 

殷志源僵硬地搖搖頭,下一秒又快速的點點頭,感覺像是驚慌失措的小動物。好不容易整理好思緒的殷志源,此刻,才驚覺眼前的男人是自己的救命恩人,禮貌上也該敬個三分,不該越矩。

 

「你真是個怪胎,嘻嘻。」李宰鎮意外笑了笑,好聽的嗓音緩和了尷尬

 

「我才不是怪胎!我是…我是…」仍舊想不出正確答案,便開始支支吾吾的殷志源,側歪著頭苦惱嘟嘴的模樣,讓對方忍不住輕喚了一聲。 「ONE!乾脆你就叫做ONE吧。除了你以外,沒有別人可以替代的ONE。」善良的他幫自傲的殷志源舖了個紅地毯,給他安穩的台階下。

 

習慣被人拱上王座的男人,不免揚起驕傲的嘴角,似乎這個稱呼,讓殷志源很是滿意,他反問。「…那…你的名字是?」

 

李宰鎮。

我的名字是李宰鎮。

 

「好的,宰鎮,你幫我取了名字,就代表你要收留我囉。」當下殷志源絲毫不知道『害臊』兩個字如何寫,把自己沒譜的命運換了個篇章。聰明的企業家,就算是失去寶貴記憶也懂得要自保,身處在陌生環境,眼前重要的保命符,可是他唯一的選擇。

 

「吶,我開始懷疑你是裝瘋賣傻」李宰鎮開始有點後悔自己為何要伸出手救援。

 

沒想到假日休閒的登山消遣運動,無故讓自己撈了個大麻煩,是不是該直接打電話報警這選項,奔駛過他的大腦,但最終還是被傻笑的殷志源給打敗。

 

「呵呵,你說錯了。我可是你的ONE先生。」殷志源翹高鼻子,不減風采的自信,讓冷笑話毫無招架之力的李宰鎮真是哭笑不得。

 

原本李宰鎮還在猶豫自己該不該帶個陌生人回家,但是依照殷志源的言行舉止來看,那個男人身上沒有手機,而且連自己的家在哪都不曉得,記憶全失,身無分文,就算是去警局投案也是惘然若失,沒有答案。

 

身處在雪山的單身男人,沒有任何生存依靠,基本上『活著』就是個奇蹟。

 

熱心上班族李宰鎮也沒有壞到要見死不救,連同後續的生活起居,他也是挺身先當個李大善人,至少故事還沒有揭開序幕,終究在那個男人還沒找到工作或是記憶前,都先暫時緩緩再說,反正他們有『簽約證書』為憑,付出總是要有收穫,誰管他是不是真心要來當『男傭』。

 

男人不切實際的言語或是動作,當天讓李宰鎮好像在看戲般,久了習慣後也懶得吐槽,結果後來的生活雜事還不是李宰鎮自行包辦。

 

當然,身為『借宿者』殷志源終於發現自己原來是個生活白癡,除了現代科技產品能讓他順手以外,其餘的手作家事他通通都不會。

 

笨手笨腳又無職中年男子,比起遇到金融風暴還要讓人錯愕。

 

這個真相,可是讓失去腦袋零件的殷志源有了雙重打擊。失去姓名,失去手機,也失去過往經歷的殷志源,重新初始化歸零。

 

嗯啊。反正事到如今,似乎一切都無所謂了,重點是,他得要做好『本身』的工作,不然流落街頭可不是靠嘴巴說說而已。

 

是的。沒錯,他可是『專職男傭ONE』,絕對不是來張口蹭飯的。

 

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李宰鎮『獨身』習慣了,做起任何事都是得心應手,原本就是有大少爺脾氣的殷志源,也會故意跟他耍耍小性子,這讓兩個人有了主僕上下顛倒的屬性,開發出些許生活小樂趣。

 

殷志源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,你教他做的事,他也可以輕鬆上手,或許命不該絕,也是因為殷志源是個天才吧。

 

彈彈吉他這點小事也難不倒他。

 

但是世事難料,誰知道就在第三十三天的夜裡,雙方的關係就有了突飛猛進的發展,原本坐在沙發上的殷志源看著電視,卻被回房不小心摔一跤的李宰鎮給應聲撲倒,你來我往的親密肌膚接觸,讓兩個處於青壯期的男人有了不該有的生理反應,居於下方的殷志源沒來由的開始絕地大反攻,把李宰鎮的位子轉了個方向。

 

如果當時雙方沒有後續,只是開開玩笑還好,怪就要怪殷志源的腦袋真的缺了個洞,冷不防地就對著他的主人親了一口,好比乾柴遇上烈火,一發不可收拾。

 

…真的是一發不可收拾。

 

深夜時分,電視的談話聲音成為催眠曲。殷志源半瞇眼看著睡在他旁邊,全身赤裸裸熟睡的李宰鎮,正處於冬天細雪紛紛的季節,他也是十分幸福的把人給抱滿懷。

 

殷志源對於李宰鎮的『喜歡』,超出了原本應有的界線。

這一步棋走得又直又快,殷志源溢滿出來的愛意,好似快要直接抵達終點。

 

李宰鎮自始而終都是那個沒有保留的人。

 

「…ONE…恩…ONE…」熟睡後男人不免喃喃自語地說著囈語。

「宰鎮,我在這。」幸福的殷志源親了他的額頭,甜蜜蜜如糖果般的回應。

 

如果記憶不曾流逝,殷志源或許永遠都不會改變。

包括,稱為『愛』的意義。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