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ki

[源鎮]ONE(2)


第一天上班就被帶到VIP貴賓室的李宰鎮受寵若驚,回到休息室不免羞澀地低頭擦擦淚水,方才在大廳激昂的情緒也舒緩許多,男人緩緩抬頭看著眼前溫柔的男仕對他獻出溫柔笑顏,莫名難為情的情緒也浮現在紅朵臉頰上頭。

 

「先生,抱歉,我剛才失禮了。」不免責怪自己失態的李宰鎮,又再度低下頭反省。

 

「哈哈,沒事沒事,你沒事就好。你好,我是這邊人事部的總管,名叫李昇基,你的轉職人事資料我已閱讀過,底層人事的管理部門,也算是我的工作範圍,你的事,就是我的事,不用太拘謹,有什麼工作上的困難都可以跟我訴說。我可是位很好商談的諮詢師喔。」李昇基和藹的拍拍胸膛配上正直的語氣,立即讓防備心很強的李宰鎮卸下心防,反正醜態都已經被看光光了,還有什麼不能說出口的呢?男人吞了口水,完全不疑有他的說出他內心的老實話。

 

「李總管…那你可以把我安排在殷老闆的身旁做事嗎?就算只是隨扈司機也行。」男人雙手合十的乞求,拍響了寂靜的空間。

 

什麼都不奢求的李宰鎮,只希望往後能待在殷志源身邊而已。

 

聽到身前李宰鎮卑微的願望,讓來不及反應的李昇基有些詫異,他憋著差點要失守的疑問句,仍然僵著微笑保持冷靜,怎麼說,他也算是個有頭有臉的高階主管,不能在下屬面前丟人現眼,這可是攸關他的形象評價。

 

當然,有腦袋的人都曉得,想圍繞在殷志源身旁的人,通常都是不懷好意的有心人士,更多的,則是想攀關係進豪門的女人們,從他踏入公司到現在,可是頭一遭聽到有人會想要來當『殷志源』的司機,想必他對『殷志源』非得自行開車的國王定律很不熟悉吧。

 

喂喂。他可是『殷志源』耶。

 

嚴格來講,李昇基都要懷疑幾分鐘前的李宰鎮,根本就不知道國王『殷志源』是何許人也。然而沒戳破原因也不代表他的理論是對的。

 

身為人事部的管理員,總是有方法處理這些無關緊要的爛攤子,畢竟李昇基笑咪咪的容顏下,也是握有公司機密佈局的幾顆旗子。

 

哼哼,聰明的人會往高處爬,當然也需要有台階下。

 

現在,離鄉返家的殷志源已經沒有之前那般不近人情,後來兩人在公事不斷碰觸相處中,少了很多對自己有不爽的舉動或是毒舌,難得阿,這可是件天上掉下來的好事。

 

靠著兩人遠房親戚關係,總公司會有李昇基的高層坐席,不需手指頭數數也是理所當然。想要繼續拿捏公司政權的男人,為了擴展自己事業的版圖,城府頗深的李昇基也想放個容易掌控,沒有地位的傀儡來試試蹊蹺,剛剛好眼前的李宰鎮就是那位清白無垢的最佳人選。

 

嗯啊,反正不管李宰鎮在殷志源身旁的結果是好還是壞都與他無關,何樂而不為呢?

 

「恩。我想想…」老謀深算的李昇基故意佯裝很煩惱的模樣,讓李宰鎮不死心地再度懇求,輕鬆就能釣到獵物的男人也繼續壞心的演下去。

 

「好吧,這幾天你就等著人事消息吧,我一定會再跟你聯絡。」假裝是好人的李昇基拍拍李宰鎮的肩膀,表示要李宰鎮放心的相信他,而接下的後續發展想必又有很多故事可以說。

 

嘻嘻,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。

 

X     X

 

殷志源從早上開始就板著一張臉,好像是有人踩到了他的底線。

沒想到一場單純的早餐聚會,變成他無故莫名情緒的操縱者。

 

難得的早餐時刻,殷媽媽溫柔的提議,讓殷志源心情瞬間冷了一半。

 

「志源阿,最近派個秘書給你使喚好嗎?」此話一出,好在殷志源是個恭敬孝順的孩兒,要不然早就像個未爆彈翻桌抗議了。

 

「媽媽,你怎麼會突然想給我個隨行祕書?是我哪裡犯錯了…還是你又想要給我介紹哪家小姐見面認識?」不是第一次遇到窘境的男人,首當其衝是認為母親又要開始給他介紹新的結婚對象,所以說話非常的見縫插針,句句都沒有保留的餘地。

 

可惜早習慣殷志源行事作風的母親,當然也有她的見解,沒兩三句就能把倔孩子給說服。

 

「唉呦。我哪有要介紹什麼對象給你啊,是昨天昇基跟我說志源你最近做事有點跟不上公司的進度,需要有個專屬行事秘書輔助你辦事。畢竟你脫離公司軌道一年多那麼久,是該有個人提醒你些注意事項,而且他也有推薦不錯的人選給我,原本就是我們公司的員工,還有阿…」

 

「昇基?」解釋聽到一半殷志源終於抓到重點。

 

昇基這臭傢伙又是哪裡不對勁?恩,說是要介紹個好女人給他認識也說不過去,他才沒那個閒工夫討好我拍我馬屁咧,難不成他是要放個間諜在他身邊監視他的行動,不!不!這樣就太明顯了,他應該沒有這麼笨…難道真的是為了不讓他延遲了公司進度才來推銷人才?這…

 

「對阿。昇基那孩子很有心呢,還精心幫你挑了個新來的男秘書,不僅可以當你的隨身助理,還可以當保鑣使喚,也不怕有擾人緋聞纏身,一舉數得。呵呵呵。」殷媽媽溫柔滿意的笑了笑,似乎挺中意這個臨時提議,況且有個人在兒子身旁陪伴他也比較放心。

 

看到媽媽對自己的生活起居如此在意,這下子可是換殷志源無言反駁,畢竟空窗期的損失也不是幌造,殷志源只能投降乖乖默認。真沒想到李昇基會搬出他老媽來對他下手。

 

無端這個棘手麻煩要『拒絕』也是要等到本人來上班才能把『障礙』給無情辭掉。

 

反正李昇基的惡意把戲也不是才剛剛上演,殷志源早就心裡有底。

隨便來個三言兩語打發『屬下』走也不是難事,老闆可不是省油的燈。

 

不過當你遇到你無法解決的問題

 

…譬如

噗通鼓譟的心跳聲。

 

你又該如何處理?

 

「殷老闆你好,我是新來的秘書,名字叫做 李宰鎮,今後請你多多指教。」紳士端正還穿著黑色條紋合身西裝的男秘書,此刻堂堂正正地站在他的桌前行大禮,那人完全是把他當作神明崇拜的眼神,迫使殷志源剛剛想好要辭職員工的爛台詞全都飛往天外還不留痕跡。

 

原本就對這個人有『意思』的殷志源,猶如是收到天上掉下來的禮物。

 

上班短暫碰觸的禮儀時刻,兩人並沒有後續對話,這讓還沒上手的李宰鎮緊張發問。「抱歉,請問現在有什麼事情可以讓我做的嗎?」

 

「阿?喔。去買杯咖啡給我。」殷志源刻意掩飾心聲不禁冷冷的使喚,讓以為自己做錯事,不免心虛的李宰鎮像個跑腿小弟用盡全力奔出去辦事,完全沒注意到後方殷志源擾有意味的表情。

 

原來『他』就是新來的男秘書?真是有趣。

看起來為人處事還挺有模有樣。

不過,前天『他』慌慌張張的態度又到底是怎麼回事?

 

之前像是認識他許久…

但現在又似陌生人般…

 

罷了。反正以後還有很多時間。

殷志源又不禁露出溫和的微笑,看來以後的日子可有趣了。

 

這個陌生男人很自然地進入了他的世界。

 

正經李宰鎮的出現讓殷老闆的臉色多了點色彩,有些時候李宰鎮總是會不經意的說出不該說的言詞,例如,殷志源老闆常霸占他的座位辦事,讓男人不免扁嘴又莫可奈何,當他想要意正嚴詞的矯正老闆越矩的同時,卻發覺殷志源根本就是故意來打擾工作,壞心眼的殷先生老早就有幾百個惡作劇的念頭瘋狂跑過,但就是無法狠心的惡整李宰鎮純粹無垢的心靈,所以才會繞著認真工作的李秘書團團轉。

 

殷志源鬼靈精就像個三歲孩子在你旁邊胡鬧的模樣,老實說,李宰鎮認為是可愛的要命,但是他的內心世界又不能讓殷志源知道事實真相,所以,李宰鎮有時候會面無表情地看著殷志源老闆,或者是安靜地在一旁工作,倆個人面對面的時間很少,但相處的時間卻像是有一輩子那麼久遠。

 

這樣的相處模式,同樣上班的夥伴也漸漸習以為常,別人不知道的來往與行為,都會讓陌生人以為他們在吵架,實際上,他們的默契根本不需要出聲。

 

畢竟,殷志源早晨來到辦公室時,嚴峻的辦公桌上總是會擺放著他最愛的拿鐵咖啡,還沒睡醒的男人總是會被咖啡氣味給喚醒,隨著暖心便條紙墊在咖啡杯底下,提醒他要小心燙口,這殷勤貼心舉止對殷志源來說,稱不會『心動』,那肯定是騙人的。

 

擾人心房的無意小動作,讓殷志源蠢蠢欲動的內心開始發芽。

 

休息時間,殷志源時常胡亂漂移的眼神,無法移開的緊盯窗邊努力工作的男子。彷彿像是小學生望著自己心儀的對象,幼稚頑性撐著雙頰的他,正盯著打著電腦專心上班的男秘書,看著坐姿端正,從不馬虎的職員,身為老闆哪還有機會去閒話家常,妨礙工作,他還算是有人際關係學習能力的好嗎。

 

儘管李宰鎮是個認真上班的員工,偶爾也是不免會跟殷志源眼神對上線。

 

這個幾秒鐘會讓從來沒有談過真正戀愛的殷志源,心臟總是撲通撲通地跳個不停。

 

可是,李宰鎮通常只要跟他對上眼,就會莫名自動快速轉移,假裝什麼都沒看見,這番情節,屢試不爽。

 

這個冒昧舉止,讓殷志源感到很不滿,心臟無端毛躁的蹦跳已經讓人有夠煩的,難不成連看看你也算是犯法嗎!?不用刻意做的那麼明顯吧?

 

控制不了自己心緒脫軌的殷志源,無端小家子氣都搬上檯面,後來,常常莫名用些小事來騷擾李宰鎮工作,或是故意批評他的不是。

 

哼,人並不是完美的,你和我都是一樣。

少在那邊自認清高。

 

幼稚園孩童般等級的殷志源從不認為自己有錯,當然阿。

他可是『殷志源』耶。

 

幾個工作天下來,原本都掛著笑臉的李宰鎮,慢慢變成苦哈哈的表情,差點連跟殷志源照面的勇氣都快要沒有,甚至還想要乾脆落荒而逃。

 

有天午休時刻,李宰鎮跑到樓層樓梯間休息,安靜默默吃著自己手做的便當,遙想著之前他與殷志源的幸福生活,沒有幾分鐘就能落下幾滴男兒淚,讓不經意走後門混時間的李昇基碰到了這般尷尬時刻,還以為剛才發生了什麼大事,影響他鋪的前程,他索性衝了過來慌張地開始問起八卦。

 

「宰鎮,你怎麼了?怎麼會在樓梯間吃午飯?老闆欺負你嗎?」李昇基霹靂啪啦地說了一串問句,讓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李宰鎮只冷靜地說了一句。

 

「我好像是被討厭了。」

 

「誰?誰討厭你?殷志源嗎?果然不出我所料,唉呦,他那壞脾氣還是沒改阿。」李昇基直接大膽說出老闆名字,還不忌口說他壞話,完全不怕被別人聽到。

 

「我是不是自己離開他的身邊會比較好。」沒有反駁的李宰鎮扯著難看的笑容,完全沒有再留下來的勇氣,他的一舉一動被殷志源覺得礙眼,李宰鎮早已經沒有自身留在殷志源身旁的意義。

 

見狀,驚覺事態嚴重的李昇基沒有再說什麼,馬上關緊自己囂張的嘴巴。

 

雖說整件事是他牽的線,可是碰到難題他也是覺得有些抱歉,畢竟壞人也是有顆心會表達感情,要他見死不救也是難啊。唉唉。

 

李昇基獻出自己真情真意,憐憫地抱住了李宰鎮,讓無助的他有個臂彎可以靠,還沒有回神的李宰鎮原本有些抗拒,但李昇基在他耳邊說了一句『別怕,這裡你還有我。』

 

孤獨的李宰鎮被這句話給感動了,熟悉的溫度是因為李昇基的貼心舉動,讓懷念以往殷志源溫柔的李宰鎮情不自禁地默默訴苦,兩人自然環抱,碰觸越矩的曖昧行為,卻被閒晃的第三者撇見現狀,而且,還是事件的主要關鍵人物。

 

沒料到殷志源午休想抽菸而經過樓梯階窗口時,親眼撞見樓下兩個男人摟抱情景…當時,想都沒想就衝忙逃離現場的殷志源,腦袋一直線就是最壞的想法。

 

李宰鎮跟李昇基!?

他們…

 

不不不。不會的。怎麼可能。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