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ki

[源鎮] 喜歡你(12)


老人家聽到殷志源的疑問句,遲疑了一會兒才緩緩回答。

 

「我們家宰鎮從小就不喜歡拍照,可能是個性比較害羞吧…」老爺爺搔搔頑固腦袋,這是他唯一可以說出口的事。

 

不論是家裡還是外頭,李宰鎮自小討厭相機的原因,簡單來說,李爺爺也是李宰鎮稟實從頭告白的那一年他才知道。

 

為什麼自己的孫子不愛與人相處,為什麼自己的孫子總是沉默寡言。

 

原因不外乎是因為母親對他的挑剔嫌棄,迫使李宰鎮不愛在鏡頭前亮相,誰能曉得當時李宰鎮看到照片內失去靈魂的自己,所顯示的人為陰影猶如是自身污穢的象徵。

 

所以當時李宰鎮拍照時都是站在角落處,或是故意用自己的背影面對人群,況且當時明白自己心意是錯誤方向的李宰鎮,早就把自己小時候的照片給銷毀,沒有人可以懷念他當時可愛的清純模樣。

 

除了他的家人以外,或許沒人記得從前有個留著娃娃頭,唇下有顆頑皮的小黑痣,面對你會發出甜美燦笑的小男孩。

 

但是李宰鎮萬萬沒想到有個人對他是念念不忘,笑臉可掬的面容讓他這輩子都無法從腦中割捨。

 

聽到李爺爺的說詞,殷志源當然也沒有懷疑的接受,男人難得笑笑的點頭致意。

 

面對當初李宰鎮給他的第一印象,就是不太會表達自己,要不是前段日子殷志源自己操勞過度生病,而使得李宰鎮對他發脾氣,說出內心感受後,對於李宰鎮的評價直線看漲,不然他現在才不會掏心挖肺的去關心這個人的存在。

 

只是現下覺得實在是很可惜,表情突然有些失落。

現在陷入情網的殷志源太想知道李宰鎮小時候是過著什麼樣的生活,好想知道這樣子溫柔的人,是否也是掛著與現在同樣的笑顏。

 

李爺爺看到坐在客廳的殷志源那副落寞的神情,想到男人千里迢迢來這麼一趟,自己卻是招呼不周,拿出更好的釜山點心也吸引不到男人的注意。

 

沉默的空檔讓摸鬍子著急的李爺爺突然想到了什麼,衝衝忙忙的跑回自己的房間翻箱倒櫃,讓人在意的聲響也使得殷志源不免仰頭觀望,沒有多久,便看到李爺爺雙手高興的拿著寶物返回來對他訴說。

 

「志源吶,這張照片可是爺爺我留下來的寶貝…說難聽點,別嫌棄,我是怕我之後不幸離開人世,想獨自遺留放在封箱裡的照片,你瞧,這個就是我和宰鎮兩兄妹小時候的照片…」

 

撇開照片本來的重要用意,殷志源的心情當下是雀躍的,可以看到不同的李宰鎮,哪管得了太陽何時落下。

 

殷志源禮貌性的從李爺爺手中接下照片,古舊的歷史有些時代的斑駁,影像呈現的解析度雖然沒有很精緻,但殷志源還是清楚的看到了,一個年長的男人懷抱著兩個小孩堆滿著笑容,其中擁有唇下小黑痣的孩子,讓殷志源當場看傻了眼。

 

難以置信的殷志源在此時看到好幾十年前,與他腦中完全一模一樣的孩子,完美無瑕的初戀情人呈現在眼前,心臟無限蹦跳地衝擊已久,好不容易恢復些許意識,顫抖的手指卻是指著另一旁陌生的孩子,宛如是殷志源希望他所想的,並不是他即將要面對的事實。「李爺爺,這個小孩是宰鎮嗎?」

 

「恩?讓我瞧瞧,抱歉,我有點老花眼…」李爺爺彎著身軀仔細的觀看,然後笑哈哈的兩聲回應。「呵呵,不是喔,你指的人是宰鎮的妹妹,恩珠。右邊有個翹嘴唇點綴小黑痣的男孩才是宰鎮本人。」

 

「那為什麼現在他的小黑痣卻消失不見了!!」說到這句,殷志源頓時有些激動,旁邊的李爺爺也不禁被嚇了一大跳,不免開始有點結巴的說。「可能是因為當時宰鎮不喜歡臉上的這顆痣,覺得會帶來霉運吧,在他國中的時候就已經點掉…」

 

「…消除掉嗎?」殷志源喃喃自語的行為,讓李爺爺不敢插嘴。

 

「哇哇哇,怎麼從門口就能聽到志源哥的大嗓門,就算是脾氣不好也要看看對方是誰啊,李爺爺你好,你沒嚇壞吧,我哥從小就是管不住音量吶…抱歉抱歉。」金在德跟張水院推著行李箱,還沒有釐清重點就先說殷志源的不是,想直接來打個圓場,避免尷尬的憾事持續發生,只是這次的事件可不是嘻嘻哈哈就能帶過去,殷志源的沉默成了這次不歸路的導火線。

 

「怎麼了?大家都站在客廳裡相望?發生什麼事情了嗎?」李宰鎮關完大門一進客廳卻看到李爺爺沒有客套招呼客人,金在德也閉上了嘴巴默不吭聲,張水院對著後方李宰鎮警告的示意搖搖頭,全場只剩殷志源自身還有動靜,男人手中的那張照片被狠狠的丟棄在桌上,李宰鎮不免看著殷志源這異常舉動時,那張不應該出現在桌上的照片,明白的顯現出自己小時候的天真模樣。

 

李宰鎮霎時無話可說,殷志源冷眼的望向他,對著他說的話猶如命令。

 

「李宰鎮,去你房間,我有話要跟你說。」

 

心驚膽跳的李宰鎮面對沿路保持沉默的殷志源,對他來說簡直是煎熬,所有的真相攤開來,就是殘酷的現實。

 

這時候該說的話,以及該做的事,都在李宰鎮的腦袋中亂了套。

 

兩人才剛踏進入房間,想趁早解釋清楚的李宰鎮,還沒等到殷志源開口,他就急忙搶著前面說。「志源哥,請你聽我解釋…我…」

 

「住口!你覺得羞辱我的還不夠嗎!!!」殷志源怒氣沖沖的把李宰鎮抓來壓在床上,單手扯掉李宰鎮總是穿著高領的襯衣,胸口肌膚暴露出小時候他送給初戀情人的那段十字架,殷志源原本隱藏在眼眶裡的淚水,滴滴答答的點綴在李宰鎮的臉頰上。

 

看到殷志源難過的眼淚,李宰鎮此刻是痛心的。

 

「原來…你就是我那個初戀,從婚約一開始你就知道,從頭到尾,你明明都曉得,打從一開始,你就是來我家看我笑話的!是不是!」

 

「志源哥…不是…不是這樣的…」李宰鎮驚慌的抓著殷志源的手臂,不希望殷志源自己胡思亂想,他想要跟殷志源表白一切,但是殷志源的每一句話,都是刺著他的心。

 

「不是這樣?那麼你假裝嫁過來,當成是我家認養的乾弟弟,幫我介紹女人這件事又該如解釋,呵呵,說白了,你對我根本一點都不在乎,不是嗎?你只是想把我丟在一旁看我出醜,不是嗎?聽著我說我多麼地喜歡你,你有很高興嗎,不不,想必是覺得很噁心吧…哈哈哈哈…」說到最後,殷志源自己還遮眼仰頭,屏住眼淚,瘋狂大笑了起來。

 

「不…不是這樣的…哥,你聽我說…」李宰鎮顫抖的雙唇不斷呼喊,強忍的淚水也積在眼眶,心冷的殷志源對於眼前的李宰鎮沒了當初的愛意,開始如同求道僧侶毫無半點懸念。

 

「夠了。我受夠了。我人生40多年來的玩笑,已經夠了。謝謝你,讓我認清了現實。我們現在開始互不相欠,你走你的,我走我的!」說完最後的妄語,殷志源狠心地扯壞他們最後一條連繫,十字架整條應聲斷裂的從李宰鎮身上離去。

 

連個最後的安慰都沒留給他。

 

男人莫名冷靜地爬起身來,完全不再去看李宰鎮一眼,疲乏的腳步聲逐漸遠離了眼糊的李宰鎮視線,這個時候,李宰鎮才敢掩被放聲哭出來,從頭到尾他連個解釋的機會都沒有,這個結局,才是屬於他天大的笑話。

 

從小時候相識的開始到結束,李宰鎮從來都沒有取笑過殷志源的任何一件事,是的,從來都沒有。從頭到尾他都是付出真心的愛著殷志源。

 

可是他沒說過,他從來都沒有說出口。

 

因為他知道他沒有資格說,他就是個狡猾的騙子。所有故事的走向,早就埋向悲劇的禍根,即使他真正進入殷家的目的,其實是不想跟殷志源分開,他也害怕殷志源知道真相的下場,他自私的結果,反而讓兩個人都瀕臨心碎,無法還原。

 

這就是他應得的下場,他失去了殷志源,他失去了所有的一切。

 

「宰鎮,你沒事吧,志源哥他剛剛自顧自的走出去了,完全沒跟我們說要去哪裡,到底你們事發生什麼事了!?又吵架了嗎?要我們去幫你把志源哥追回來嗎?」後來急忙進到房間內的金在德,看到李宰鎮窩在棉被裡哭得上氣不接下氣,好心的把李宰鎮攙扶起來後,平時貼心的問句,反而是更尖利的一把利刃。

 

當男人不安的時候會摸著自己胸口禱告,所以李宰鎮胡亂地亂摸自己,卻再也摸不到屬於他專有的項鍊,紅色的戀痕隨著殷志源已經消逝無蹤,再也沒有可以連結他們的地方,再也沒有了。

 

心裂成碎片的李宰鎮哭啼地無法原諒自己,最後他也只能放開雙手不再強求。

 

「不…讓他走…那是殷志源該獲得的自由,都是我不好…是我的錯,我不應該再出現在他的身邊…都是我的錯…都是我…嗚嗚嗚…」

 

如果他可以在殷志源面前消失,如果他可以讓殷志源得到最終的快樂,那麼他也不在乎自己會不會從此被人遺忘,或許這樣就好…這才是最好的結局。

 

「這肯定只是個誤會,宰鎮,你放心,我鐵定會把志源哥抓回來跟你陪不是。」金在德不忍心李宰鎮哭的肝腸寸斷的模樣,他著急的安撫著聽不進一句話的李宰鎮,連後方來探視的李爺爺,看到這個狀況也都忍不住哭了起來。

 

「嗚嗚,都是爺爺不好,是我的錯,害得他們兩個人失去彼此…」李爺爺無辜的加入讓金在德更慌了。張水院站在一旁也不知道該去幫誰才好。

 

「水院你去找志源哥吧,這裡讓我處理吧。」金在德揮手讓張水院好行動,隨著情人的話語去辦事的張水院也希望大事化小,小事化無。

 

畢竟殷志源跟李宰鎮兩個人的恩愛情仇可不是他們可以說了算。

 

哎哎哎。拜託,志源哥你可別跑得太遠啊。


评论(7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