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ki

[源鎮]ONE(4)

李宰鎮沒有與『本人』訣別的走出『殷志源』所屬的世界,他的心情猶如海水起伏動盪卻又平靜安穩,失去了「他」,也只不過是回到認識「他」之前的日子又重頭開始。

 

是阿。一切宛如過去。

他早已沒什麼可以失去的了。

 

陰暗孤獨的生活起居,幫他畫了條回歸起點線,李宰鎮拿起臨時租屋處的行李包,沉默坐上離峰電車後,頭也不回的告別首爾,遠離他心中所嚮往的都市。

 

上班族必經的社會經歷,如同此刻畫下句點。

 

男人靜謐地坐在列車上,手機裡一張張的照片隨時間流逝。

李宰鎮不斷地刪除按鍵,刪除記憶…此舉,遠比他固執的腦袋好用許多。

 

可是最後顯示的電話號碼,遲遲顯示在銀幕上頭好久好久好久…

悶在胸口的愛意仍舊是頭斑駁老舊的寬樹那般地頑固…

 

百般顫抖的手指絕情地按下最後連結的希望。

 

迫使李宰鎮拉下棒球帽倚靠在窗邊哭的細碎,陰暗的銀幕數字頓時絕跡,好似他們兩人的情感,留下的只有無止境的憂傷惆悵。

 

X    X

 

清晨,男人宿醉迎來窗外的第一道暑光,讓殷志源活像攤在海灘旁的寄居蟹悶在殼裡,死都不願意從溫暖的棉被裡出來。

 

或許是內心的愧疚使然,當天直到太陽高高掛,酒氣醺迷早退的差不多,殷志源仰頭望了望床頭的時鐘,心想有段時間沒去辦公室工作的他,還想繼續賴皮也難。

 

經歷了數日的放縱生活,隨著酒精釋放都遺忘了差不多。

 

男人抓抓睡翹的頭髮,呆滯了幾分鐘後,總算是肯下床穿上他的上班西裝,拉拉衣領打算去外頭解解悶,分享戶外的芬多精,讓他的腦袋給清醒清醒,平凡無奇的起床活動,終於能成為他去公司上班的藉口。

 

開著全球限量名貴跑車,頭腦還未甦醒的殷志源,早忘了剛剛在路上,是喝了幾罐超商買的養身飲,只好拍拍臉頰不忘叫自己振作一下,把過往的不快先拋在腦後。

 

帶著死人臉的出現在公司的他,猶如平時般不忘在他的辦公室發號施令,首當其衝的無辜受害者,除了那個會讓他氣到快心臟病發的屬下以外,還會有誰?

 

「哎西!咖啡!還不把咖啡給我端來!渴死了。」

 

昨晚喝醉酒後,早已忘了自己做了什麼壞事的殷志源,獨自坐在空蕩的辦公室,哪裡會曉得才過了一天,世界就變了個樣。

 

不快地仰著無知的腦袋發火,怒氣沖天的殷志源完全沒注意四周的氛圍,以為隨便吼吼鬧鬧就有糖吃的上司,根本沒有得到外頭下屬們的關愛,只能孤單一人在辦公室大吵大鬧。

 

突然,上方有杯黑咖啡從天而降,順勢潑撒了他一桌子的脾氣與埋怨。

 

「請喝。我的好老闆。你終於肯來上班啦。」

 

唯一出現在殷志源面前的男人十分囂張的凸顯他的立場。

 

李昇基的諷刺意味讓殷志源感到十分不爽,立刻回嘴。「哇喔!真是榮幸,能得到「忙人」李昇基的服務,我記得我不過才休息幾天,猴子就爬上山當大王阿,呀!呀!我助理是去哪裡偷懶拉,叫他過來給我寫十份工作報告。」

 

不理會殷志源沒心沒肺的碎嘴,當場李昇基嗤鼻一聲,相對沒給他好臉色的走到他的旁邊,把堆積的文件全數放到殷志源的面前。

 

殷志源一秒傻眼,還沒了解所以然。

 

自以為是公司這幾天工作堆積的雜物現形,脾氣說來就來的殷志源胡亂推開辦公桌像座山的文件,表示老子才不會買單。

 

但好巧不巧,殷志源廣泛視野如同老鷹俯瞰世界,有夠迅速銳利。身為天才的殷志源,訊息從不會錯過的他的雙眼,桌面紙片上端莊的字體筆跡,讓他熟悉地無法忽視,於是充滿問號的腦袋,似乎有了解答。

 

「看來不需要我說,你都了解了。反正你的目的,已經達到,你就繼續做你的山大王吧。」李昇基短話說完,故意拍拍手鼓掌鼓掌,顯示他的作風,便自個兒遠離了殷志源個人的辦公室。

 

殷志源拿起那張白底黑字…

難以置信地看著李宰鎮親筆書寫的離職單。

 

什麼叫做他的目的已經達到,雖然趕跑所有貼近他的有意人士,是殷志源以前每天都會做的事,但是現在,李宰鎮確實離開了他的身邊,他心底不愉快的糾結根本就沒有減少,反而越增擴到不可思議的程度。

 

心情隨即掉到谷底的男人,望著窗外晴天白雲,難得殷志源懸掛在辦公椅上沉思很久,想要趕緊回想起昨晚記憶的片段…

 

模糊的記憶猶如碎瓦拼湊直到成形,男人還是皺著他的眉頭不發一語。

 

印象中他在酒吧看到李宰鎮與李昇基貼的很近…

跟他之前看到的根本一樣複製貼上。

 

壓在心底厭惡的情感猶如泡沫噴發不可收拾。

然後他對李宰鎮口出惡言,說自己不想再看到他。

 

因為這層曖昧背叛的關係讓他感到煩躁。

所以李宰鎮最好是別在他眼前晃來晃去惹人嫌。

 

…這個結局不是他想要的嗎?

不是嗎?

 

就是因為心情「煩」到讓他失去了判斷

所以說的話也就不客氣了起來…

 

因為無法掙脫那牢籠的自己

無法相信任何人的殷志源選擇的話語,句句帶刺。

 

殷志源不明白李宰鎮的痛楚在哪,他也不曉得自己說的話有多傷人。

 

兩人相處過的記憶目前對殷志源來說就只是個空白卷,而他小學生般的氣話就像是句無傷大雅的粗俗話罷了。

 

不過就是嘴巴說說罷了,他還當真。

真是個大傻子。

 

傻子。

 

是阿是阿。說他人傻的殷志源,過了幾天才知道自己才是真正傻的那個人。

 

要是『後悔』兩字可以當薪水發送,殷志源肯定會把萬貫家產都獻給李宰鎮。

這是李宰鎮離開公司一星期後,殷志源內心感同身受的體悟。

 

叫人滾的遠遠的明明是自己,現在可好…

 

現在沒人幫他泡好喝的咖啡,沒有目標物可以在他身旁閒晃,沒有笑點低又認真的夥伴能與他工作間聊是非,過來公司上班哪還有什麼樂趣可言?

 

辦公椅無端轉了個圈,面對窗外不變的景色

攤在椅背上的男人只能默默地嘆了口氣。

 

回到以往的生活真的有比較好嗎?

 

就連現在那個李昇基都不想甩他,當他是個隱形人。

彷彿像是在看笑話似的…沒錯,方才路過的李昇基根本是在嘲笑他!

 

惱怒的男人不管是不是自我妄想,反正他得先發聲再說。

 

「呀!!呀!!」殷志源對外突然的指責吼叫,把今天新來的女助理嚇得花容失色。

 

端茶過來的小姐莫名掃到颱風尾,萬般無辜地拔腿離去,連回頭都不敢,外頭無知的員工哪敢出聲替誰發言。

 

唉唉,真不忍心說,最近同事跟殷志源老闆上班簡直像是在熱鍋上的螞蟻,每天都要注意火侯的大小,忽冷忽熱的溫度都讓人快要受不了。

 

而剛才那位漂亮小姐可是來頭不小,沒想到殷志源就這樣把人趕跑。

說到這個可是一篇長長的故事,請聽我慢慢道來。

 

近期因為李宰鎮辭了工作,心急娶媳婦的大老闆娘又有了動作,刻意從各大企業應徵聘請『女臨時助理』,說實在話,大家都知曉『臨時助理』只是個噱頭,真正的好戲從來沒間斷過。

 

好說歹說,她們可都是名門世家的大家閨秀,美的美、嬌的嬌,還會燒一手好菜,個個都是絕品美人,任君選擇,熱線聯誼都幫你少了個步驟,連同相親多餘的時間都已經幫老闆你省略收尾,大哥現在你還有什麼好挑剔的。

 

要是之前的殷志源可能還會假裝聽媽媽的話,先乖乖的逢場作戲,演個幾天認真工作的企業公子哥,與人打情罵俏後就開始耍耍嘴皮子就當作是你我無緣,斬斷紅線。

 

但是現在空虛寂寞覺得冷的殷志源內心疲累的很,根本沒有體力去跟你玩有的沒的,目前連哄騙想抱孫子的老媽都覺得煩死了。

 

李宰鎮才消失公司幾天的時間,公司運轉就突然變了個樣。職員們可是萬萬沒想到,殷大老闆會直接露出本性叫囂,如同惡霸當道,把現與公司合作夥伴的千金小姐各個無情送回家。當然,不論女人後頭是不是有背景有金主,對現在的殷志源來說,與他人合作的企劃書都如同廢紙一張。

 

殷志源揉了張合約書往垃圾桶丟的帥氣舉動,恐怕會繼續持續下去。

 

哼!無聊透頂。

這才不是我想要的生活。

 

殷志源囂張地東瞧西看,失去敵人李昇基的行蹤,當下找不到其他人與他鬥嘴,沒幾下子功夫又擅自跑去外頭兜風亂晃,今天男人十分故意開出跑車奔得遠遠,想要遠離公司,想要給自己喘口氣,連同關掉自己響不停的手機。

 

痛斥麻木生活的他,最近失眠非常嚴重,導致腦袋的雜音多了許多,耳邊偶爾會轟出直升機的螺旋槳聲,以及風雪的呼嘯侵襲,模糊不清的山丘影像,都讓他十分迷惘。

 

熟悉又陌生的節奏,無時無刻都在騷擾著他,睜著眼睛卻看不到未來,完全不曉得自己的目標在哪裡,瞬間狂踩著車底腳踏板,世上唯獨狂風才能吹醒自己。回想無止境的荒唐過去,宛如才昨天而已,狂風侵襲臉頰吹得有點冷,冷酷體感的撫觸讓他有些莫名的熟悉…

 

經過悲傷逝去的歲月,想要全數遺忘的掙扎逃避,為了擺脫世間紛紛擾擾,讓他自然而然駛入鄉間小道,引誘沉迷的咖啡香味瞬息撲鼻而來。

 

似曾相似的味道讓男人停下腳步。

 

殷志源沒有猶豫的熄火打開車門,徒步沿路尋著韻味直走,不禁走到一間令人懷舊的咖啡店,隨意走到木製吧檯點了杯拿鐵品嘗。

 

甘甜芬芳的香醇,猶如是他每日清晨會入口的濃韻,古老店家無法言喻的即視感,讓男人不得不抬頭觀望沉思一番。

 

不曉得時間過了多久,突兀的聲音將他拉回現實。

 

「阿。ONE,好久都沒看見你,你近來可好啊。」

 

一個打扮輕鬆的金髮男人,對他說話沒大沒小,還在與自己腦搏鬥的男人,還不是很確定的指著自己說。「…你剛剛是在叫我嗎?」

 

「是阿。你不是ONE嗎?咦?難道是我認錯人了?」男孩突然震驚的回話,完全不像是客戶要來跟他攀關係的樣子,況且『ONE』這個名字,殷志源也不是頭一次聽到,反而會讓他想起某個糊塗人。

 

對方不客氣地拿出口袋手機比對,反應像是看到了不思議的事件,金髮男人自然地抬眉歪嘴,完全不覺得尷尬的擺出令人難以置信的表情,讓殷志源也不得不好奇地跟著他的視線看過去…

 

對方手機銀幕呈現出 

一張相片,三個男人。喝著啤酒比POSE的動作如同此刻,栩栩如生。

 

金髮男人在兩人最旁邊傻笑舉杯,而殷志源甜笑幸福的臉孔,與熟悉的人影都出現在鏡頭裡面。

 

當時,殷志源傻了幾秒,便萬分激動的搶走身旁金髮男人的手機,瞪大雙眼,喊出心聲。「李…宰鎮…!?」


评论

热度(4)